0%

《教父二》观后感

  小时候真傻,竟然想着长大。

  看到自己爱的人伤害另一个自己爱的人,心里会怎样的痛苦呢?我好像又感受到小时候读《兰陵缭乱》时的悲伤,人总是想选择最优解,而每次都选择最优解,却往往并不能带给人生好的方向,总是有种命运作人的无力感。

  现在想,为什么不能将弗雷多终身监禁起来,或者让他假死,不论怎样,让他能够活着就可以,哪怕还是需要担上一些生命危险。为什么麦克不能原谅凯呢,她只是幼稚,而且这种幼稚,麦克难道在此之前并不清楚吗?孩子的成长经历和父母真的是息息相关,一个缺位的母亲,一个总是在血海里飘摇的父亲,内心敏感的孩子,如何能被呵护周全?

  有时候想想,他们为什么一定要往上流挤呢,为什么不能洗手做个小买卖,从此不问世事,就当个普通老百姓,不可以吗?当然我这又是幼稚了,跻身上流,也就是意味着特权,我现在还没有真正被权力左右,也许是我还没有尝到特权的滋味吧。如何能和这种内心的欲望做斗争呢?

  君子之泽,五世而斩。无论自己多么精明强干,奋斗了一辈子的事业,对于自己的子女而言,也许什么也不是,那自己又何必如此执着于奋斗拼搏呢?

原文地址:《教父二》观后感 2021-06-19 10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