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《埃及艳后》观后感

突然很想让后代可以记住我这个人,不仅仅是谁的母亲,不仅仅是谁的妻子,也不仅仅是谁的祖母,而是一位诗人,一个有趣的说书人,一个自由的灵魂。希望读者和我的文字一起陪我成长,继续这五百部电影计划。

  昨天中午看完了电影《埃及艳后》,心里突然觉得有点难过,听到埃及艳后要求他们海战。并说自己将为此事负责,安东尼靠坐在椅子上,低着头像个孩子一样说,可事情却由我来做,我异常悲凉,这是一种百分之百的信任吧,由着艳后的性子做事。两个人做事都没有考虑过后果。

  对于电影里艳后的形象,她的定位感觉非常奇怪,本以为这是一部政治斗争片,但看到最后,却发现这好像是爱情片,开始了爱情至上的时代强音。

  如果她追求野心和权利,在屋大维承诺允许她继续统治的言论下,为什么她选择死亡;如果她追求爱情,为什么又一次次丢下安东尼;如果她是希望自己的儿子能世世代代统治下去,她为什么会天真的以为国破家亡之际,自己的儿子和那几个人手,能逃过罗马的铁骑?

  一将无能,累死三军。

  当然,这是人类的幼年期,祖先的祖先,众神的众神,在他们之前,历史上尚未书写太久,在他们之后,是捧着电脑对历史一查再查的我们,可我们累积的知识到底存放于何地,为何愚蠢总是一再被遗传…

原文地址:《埃及艳后》观后感 2021-06-18 11: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