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OH MY ZSH

完成图

只是一点想说的废话吧,这个配置教程是需要有一些linux命令行的基础,然后需要了解下OSX这个系统,系统文件是隐藏状态这个属性。因为是针对我个人的一个技术纪录,所以仅作参考。

本帖基于此贴进行讲解:

1.安装iterm2;

2.通过Homebrew下载安装zsh,将zsh设置成系统默认shell,以代替bash: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brew install zsh

sudo vi /etc/shells

#按i进行插入操作,在文末添加

/usr/local/bin/zsh

#按ESC,保存退出,如果没有反应,看是不是输入没有切换成英文

:wq!

chsh -s /usr/local/bin/zsh

然后重启iterm2

3.利用Homebrew安装curl(或者wget):

1
2
3
brew install curl

brew install wget
1
2
3
curl: curl -L http://install.ohmyz.sh | sh

wget: wget --no-check-certificate http://install.ohmyz.sh -O - | sh

4.修改配色

1
2
3
4
5
6
7
vi .zshrc

#将ZSH_THEME="XXX"改为ZSH_THEME="agnoster"

#按ESC,保存退出,如果没有反应,看是不是输入没有切换成英文

:wq!

5.选用字体,才能是箭头的图标字体正确显示

Meslo LG M DZ Regular for Powerline.tff

字体参考文章的第六部分

结语:额,其实也没有那么难的,只是因为对于linux相关文件操作的命令不熟悉,而且涉及到的技术点又有点多,所以一开的摸索非常痛苦。但是后来稍微深入了解下,慢慢熟悉起来各种配置啥的,感觉也就没啥问题了。哎,真是麻烦的世界呢。

我还是原来的那个想法,真理是有的,但语言的阻隔,想法的不同,导致我们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,各自摸黑前进,有各自不兼容,创造了奇奇怪怪的语言,运用了稀奇古怪的方法,这使得后人学习起来,分外艰难。解决一个问题,就要做好了解这一整套系统运作的决心,因为后生并不知晓这到底是积重难返造成的历史遗留问题,还是说一个不经意留下的bug。

哎,为何这么多天坑。

20161116修订说明:

第2条:需要在管理员权限下才能执行(sudo vi /etc/shells)

第5条:新加了字体部分链接补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