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严肃的滑稽 |《老男孩之猛龙过江》观后感

“人生到处知何似,应似飞鸿踏雪泥。泥上偶然留指爪,鸿飞那复计东西。老僧已死成新塔,坏壁无由见旧题。往日崎岖还记否,路长人困蹇(jian三声)驴嘶。”

——《和子由渑池怀旧》•苏轼

  刚刚看完《老男孩之猛龙过江》,心里很是感触。坦白的说,这个电影的剧情很很符合大众的口味,韩美中三国语言的交汇,爱欲与利益的冲突,当然还有少不了的草根情怀,使得电影剧情很完整,而且前面铺垫的细节,后面也能留出相应的手笔作出回应,比如来自韩国的白虎兄弟其一,曾表示对于没能带玩具给孩子,很遗憾;而之后王小帅在要分离时,很应景的送上了一个玩具小熊等情节。

  哎,挺喜欢筷子兄弟的~这个电影也不错,只是感觉粉饰太多= =电影把很多劲爆的商业元素都加进去了,剧情也还算合乎情理,却给人不真实感。正如吾爱浓妆重彩的交际花,不过更爱不染铅华的青春少女。

  哎,说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。

“我从来没去过纽约
从没有到过夏威夷
从未穿着牛仔衣淋着旧金山的雨
我从来没去过纽约
我要感受着自由的空气
我想要挣脱束缚释放我自己”

  好像在艾泽拉斯奔跑了太久,看过太多的不同于这里的风景,听过太多异于中国的风情曲,也见到太多的物是人非和利益纠缠。心里满满的是茫然和无趣,得到了什么,或者失去了什么都无所谓,无所谓。

  感觉自己的一生也就如此罢了,不断地设立短期目标,达到了然后向另一个目标奔去,最后发现什么都是假的。那么,就假装在这一生里面快乐的享受着吧,人生本就是一场虚空大梦,无所谓得到与失去,好或者不好,只是我还活着,那么就活过去吧。

  好吧,说的都是废话。只是突然很感慨。接触到了各方面的文化,最后只剩苦涩在心里缓缓流动,原来以为真实不变的人生只是梦,原来以为喜剧就是喜剧;可成年之后梦醒了,喜剧里的小丑褪下面具露出严肃的神色,就恨不得大哭一场。世界没有欺骗我,只是我感受到的情绪越来越多,有时候会迷失自我,迷失在每个人制造出的个人世界……

原文地址:《严肃的滑稽——有关《老男孩之猛龙过江》的一点胡言乱语》 2015-05-08 13: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