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justice

  其实很早之前,我就知道自己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了。

  记得读小学六年级的时候,一位老师问我们:平行四边形是不是完全对称图形?我举手回答说是的,因为它对边平行且相等,完全符合完全对称图形的条件呢;而当时的一个小学同学ZY也站起来进行演示,她没说更多的话,只是将一个纸质的平行四边形沿着其中一条对角线进行折叠,并将折叠后的结果展示给大家看——很显然,实物的两部分并没有重合,平行四边形不是完全对称图形。我拘泥于概念,做出了错误的判断。

  很多时候,我只是出于自己对某些概念的定义,去推断、求证自己对一些事情的想法,却甚少从实际出发,通过自己的体验来收获经验。很白痴,是吧?

  每每遇到自己无法控制的局面,或者完全不了解的事情,我经常无法在正常的范围内很好的控制住自己的情绪:因为我经常想,为什么我努力了,我认真思考过了,事情却不是按照我的规划进行完美运作呢?挣扎过很长一段时间,而且直到现在,自己也没有完全走出这个困境。窘境中,很多时候别人的一两句无心之言,也会令我大发雷霆,虽然生气时间不长,但我自己一直记得我的怒火曾给别人带来过的伤害,这记忆也令我痛苦。

  唉,只能说,希望自己早点坦然面对这个不完美的世界吧:这世界没有绝对的公平,也不存在绝对的公平;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变化,我们永远都在面临着新的挑战,如果老是妄图将一切掌握在手中,或者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是绝对的真善美,只会使自己更加心魔深种。

  我不喜欢正义,也不想再要那些不知所谓的正义感支配我的思想和行为。多年前被翻开的那张代表正义的塔罗牌,是时候遗弃它了。

  “You want justice , so we give you the justice . More than you want.”

原文地址:《毕业歌》 2012-1-13 10: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