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毕业歌

  总有这样的一首歌吧,轻轻的,反复的,却又永不停歇的在你心中吟唱。你舍不得按下终止键,却终是无可奈何的准备上路,将过往记忆连同带有回忆的物品都抛弃。

  这几天算是睡得最舒服了,只是梦里总想起一中的图景,有时是忙忙碌碌的老师,有时是专心致志的同学,更多的,是自己桌上那总也做不完的试卷,那么多,那么杂乱,带有毅然决然的意味。现在的自己,总是会回想起高中的过往,那么长,那么短,那么甜蜜,又那么苦涩。

  最喜欢杨老师。清晰的发音,优美的板书和得体的举止,举手抬足之间杨老师尽显一位教师的严谨与“活泼”。高二那年有幸担任英语课代表,我与杨老师的接触变得频繁,心中的尊敬与欢喜确实多了许多。怎能忘记每天奔向英语办公室的匆忙?怎能忘记杨老师回答我们的提问时的幽默与细致?怎能忘记那时每天都可听见的高跟鞋的叮叮乓乓?就这样吧,心中存一份牵挂,也存一份期盼,再见了。

  还有高一的物理张,高个子,字很帅;高二的生物夏,有名的愤青老师,他的“夏说有理”还不错,版面很大气,文笔也犀利;高三的数学王(不知什么时候王菲的名字已经这么流行了哈),别看他说话细声细气的,讲起题目来,连吼带咆哮,一点不含糊!哈哈,可爱又可恨的老师们啊,不知多年后,你们脸上的表情还能否一如现在这般生动,真切呢?我且发发这提前的感慨吧!

  自从脱离初中,很多朋友就失去了联系,很多段友谊也不知随风飘向了何方,那些曾在楼顶浅吟低唱的豆蔻年华终是一去不复返,那些曾用水笔记录歌词的岁月,终是在彼此越来越疏离的眼神中越走越远直至不见。我已经18岁了,虽然一毕业就以一种奇特又残忍的方式迅速成熟,我还是会继续以美的视角看自己 ,看人生,看世界。

  汤婆曾说,我们就像两颗流星,还未靠近,就已错过。我表示认同!梦梦同学真的不错,善良而且有一颗不灭的童心,她的笑声如此爽朗,我便也要敬佩几分。有时我俩谈到林晓路便很感慨:是啊,真羡慕她,那么没心没肺,那么无忧无虑。她只需要一心一意的学习便好了,虽然有韩彻这个小插曲,却仍不失为一首明快的青春奏鸣曲,多好!

  就这样吧,再不舍的人,当毕业歌的前奏响起时,也会努力学着离开。挥挥手,我们仍是征途中的战士!

原文地址:《毕业歌》 2012-1-13 10:45